莫忘江湖少年白

这里懒癌患者一只,更新不定,废话连篇。

【全职】爬山比赛(1)

根据自己的日常撸的小短篇,请多担待。

cp:喻黄,双花,肖翔

………………………………我是正文分割线……………………………………

       “队长队长,下个月学校居然要举行爬山比赛!每个班男生10个女生10个爬个山就算了,居然还记总体时间求平均分数排名,我去,居然还是在周二下午最后一活动课!万一耽误了晚饭怎么办?队长你的白切鸡可就没有了啊!话说我们学校女生加起来也没有超过半百吧?哎?等等等等,这里说男生可以代替女生参加,只是替代者每人时间加10秒……苏妹子楚队小戴柳非,怎么办怎么办队长?我们班数来数去只有4个妹子,还有6个倒霉的会是谁啊?话说队长为什么老师不参加?如果老师参加绝对全班要求他去女生组,我百分之百地确定……说起来为什么我们周围的没有人呢……”
        布告栏前,辩论队的副队长黄少天拉着辩论队的队长喻文州边往外走边絮絮叨叨地碎碎念,原本挤在布告栏前看通知的同学自动自觉地空出了一个圈一一太烦了。尽管不是和你说,尽管这位副队长是鲜尝败绩为我校贴金的蓝雨辩论队的攻坚手,但是可以说全校可以适应黄少天的人可能就只有一个喻文州了,那种近在耳边的嗡嗡声可以让人瞬间失去冷静,更遑论去抓住话里的重点。思及此,众人不由的对一直挂着微笑、温文尔雅的喻大队长投去了敬佩的视线。
       “少天,晚饭不要紧,我只是喜欢吃而不是非它不可。我也不是校长,老师不参加我也没办法。至于那6个倒霉的,我们先回班里吧,估计张佳乐他们已经开始票选了,不快点可能会被强行要求参加。”喻文州温和地笑着,不急不徐的边走边为黄少天解惑,至于最后一个问题,还是不回答吧。
        “对噢!队长快点快点,再不走就来不及了。不对,队长,这种事不是应该你主持的吗……”
        ……

       “女士们先生们,布告栏前学校抽风的通知想必都看到了。虽说我们早已陷入荣耀的魔咒,但,作为火箭班的风采不能丢!所以,请大家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代替女生参加的6位倒霉的男同胞吧!”张佳乐站在讲台上,用卷起的书当做麦克风在大声嘶吼。
        “张佳乐你闭嘴!再提这件事我就把你报上!”A同学愤慨。
        “就是就是,同样作为魔咒受害人之一……”B同学表示忧伤。
        “你傻啊!他才不是受害人,他不是早被……我去,张佳乐你别掀我书桌!”C同学直言不讳却惨遭报复。
        “话说这种事不是班长干的吗?张佳乐你鸠占鹊巢!”D同学终于抓住了次重点。
        “你蠢啊!鸠占鹊巢不是这么用的!”E同学又把它歪了。
        “……”F君表示我就默默地看不说话。
        于是叶老师一进门就是一派群魔乱舞之景,换个背景都可以说是酆都城了。

        “都安静一下啊,我从老韩那里打听了一下,要爬的山是学校左边,俗称‘乌龟山’的那个,我们要从龟……呃……乌龟的头爬到龟背上,有老师记时,每班pk总时间啊。大概十分钟出发一个班,每人发张小纸条记班级,别丢了,对,说得就是你,张佳乐。好了,我走了。”叶修站没站像的倚着讲台,叼着根香烟型的糖一脸生无可恋的宣布完就飘走了。
        “老叶你什么意思?我告诉你,我可不是丢三落四的人!”
        原本和C同学推书pk手劲的张佳乐一炸毛,手里的书如天女散花一般飞了半个教室,惊起一滩鸥鹭。
       顿时……
       “孙哲平快来管管你家这个!”xn
       “呃…他打篮球还没回来。”孙哲平的同桌G同学迎着n愤怒一轻松的目光泪流满面。
       “得了,他去参加篮球比赛了,下午才回来。哦,我的双皮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居然不是丢三落四的人,队长,我觉得我可以笑一天。来来来,乐乐我给你数数啊,半个学期下来你丢了几次笔?据我所知有大概15次了,去食堂吃饭不见了几把伞?5把有没有?老叶的数学作业你交了几次?虽然他不怎么收但作为他课代表的同桌,我发誓你绝对有一半没交,还有啊……”黄少天一进门就听到了张佳乐的怒喝,顿时抛弃了喻文州,一脸哥俩好得跑去勾着张佳乐的肩头了。
         “黄少天你给我闭嘴!”张佳乐顺手抄起身边的书砸过去,没砸到。黄少天一蹦就躲开了。
          “不要这么暴力啊。乐乐,让老孙也给我和队长带一份呗。记得,要是隔壁那个阿婆那里的,她家的双皮奶加黒加仑最好吃,要不临街的奶茶也行啊,再不成……”
         “你以为他是快递啊!”又飞出几本书,黄少天一矮身闪开了,不小心砸到孙翔和唐昊。
        “张佳乐!!!”
        顿时一片鸡飞狗跳。
       “喻队你不管管?”肖时钦转头询问刚刚坐下的喻文州,手上摁着被书砸到要去和张佳乐拼命的孙翔。
       “不了,让他们闹吧。闹到午休上课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让他们代替女生上场了。”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取出眼镜擦拭好,架到鼻梁上,“别忘了今天午休谁执勤。”
        “我也是这么想的。现在离午休还有5分28秒。”张新杰黑气森森地从喻文州身后探出头,幽幽地说。
        众人一瞅张新杰桌上被砸歪的书,恍然大悟。
        “习习,乖,去把音响关了,记得小心点。”肖时钦拍拍手边的肩膀,顺便捏了一把,“真结实。”
        孙翔脸爆红,委屈地瞪一眼和喻张二人商量事情的肖时钦,结果被三大心脏的迷之微笑震慑,敢怒而不敢言的起身,绕过打成一片的黄少天张佳乐唐昊,以及其他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关掉音响,顺便投去怜悯的一瞥。然后回到座位写作业,努力无视三个不知道说些什么的人,直觉告诉他还是不知道比较好。
         不一会儿,三大心脏各回各座,拿出作业开始写。
        此时,距离午休还有1分08秒。

评论

热度(6)